探索教育中心 加入我的最愛回首頁回救國團全球資訊網
[培訓活動]運轉人生 從心啟動 運動就業/轉職培訓課程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辦理『運轉人生.從心啟動』運動產業就業培訓課程,邀請現役運動及退役選手、大專運動相關及高中學生、有興趣的社會青年報名參加!課程運用體驗式教學授課,主題涵蓋職場軟實力、生涯心智圖、產業實務工作坊等精彩課程,特別邀請到全台最大運動中心經營-幼獅運動公司簡總經理、雙北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及業界人資、生涯講師到場分享,本研習採限額報名參加,課程完全免費,敬請盡速填寫線上報名系統,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承辦單位: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團隊鏈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中國青年救國團、救國團探索教育推展中心

※活動日期:106年11月22-23日(三-四),每日09:00-17:30

※活動地點:11/22中國青年救國團 (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69號)

                     11/23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蘆洲區長樂路235-1號)

※活動對象:18 歲以上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青年(歡迎高中職以上學生可報名參加)

※報名費用:完全免費

※報名聯絡人:救國團探索教育推展中心 張哲瑋先生 02-2596-5858#260

※E-mail:s120611@cyc.tw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10250640361396319586

※報名注意事項:

請填妥報名表,我們將由專人審核後與您聯繫確認是否報名成功,如報名完成後因故無法參加,請盡告知義務提前來電與承辦單位聯繫。

 

※課程內容:

★團隊進化論

現今的社會是個「英雄淡出、團隊勝出」的時代,凝聚團隊力量,方向一致才不至於使力量分散,在組織運作中常因為功能的需求會區分不同的部門,由於各個部門有其個別專業職掌,當然這也代表他們在看待組織事務時,會從自己的角度做思維,這本是組織運作所需,但卻也因為缺乏共識而變成組織執行上的障礙,也唯有了解團隊共識的重要,才能成為現代社會所需的珍貴人才。

    講師:團隊鏈企管顧問公司 朱麗葉認證講師

★為自己而活

所謂知已知彼,百戰不殆,對自己有深入的自我探索後,才能對自己的狀況有更深入的了解。然後又對所要投入的就業市場,作充份的資料收集與整理分析,如此才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或職業。在就業前應對自我及就業市場有充分的認識和準備,才能因應就業時各種狀況及挑戰。

講師:

    內湖國民運動中心  梁繼中執行長

    團隊鏈企管顧問公司 朱麗葉認證講師

團隊鏈企管顧問公司 林國榮認證講師

 

★打造職場腦

【1.未來不是夢-青年創業】

【2.秀出自我-面試實戰】

【3.職涯轉換-心理調適】

課程針對生涯轉職所需能力,我們預計針對創業、面試及心理調適等三個不同的主題開設工作坊,由選手在兩個時段自行挑選相關工作坊,並將工作坊分為上下半場進行。

講師:

青年創業學院 專業講師

華山文創園區管理服務部 陳怡伶副理

張老師文教基金會 專業講師

★心智圖魔法思考術

工作愈複雜,愈要提升思考力

心智圖結合了心理學、腦神經心理學、語意學等學科,嘗試解決問題,發展出最適合大腦運作方式的學習法,心智圖強化分析和記憶,用更少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提高工作與思考效率。

講師:

腦能量工作坊 曹嘉峰講師

 

 

★向活動學思考

每個人都知道團隊精神很重要,但為何總是很難有團隊合作的模式?凝聚團隊的關鍵為何?世界級團隊的組成元素又是什麼?該如何激發團隊成員與整體的動力?又該如何為團隊描繪一個遠大的願景?

 講師:

團隊鏈企管顧問公司 林國榮認證講師

★跨出舒適圈 【溝通技巧與衝突管理】

在職場上的成功,有75%來自溝通技巧。如何增進溝通能力、如何有效處理衝突、紓解工作壓力、如何做好情緒管理,這些都是在職場中改進人際關係、達成工作任務、追求卓越管理的關鍵課題。

講師:

內湖國民運動中心  梁繼中執行長

團隊鏈企管顧問公司 朱麗葉認證講師

團隊鏈企管顧問公司 林國榮認證講師

 

★場館實務快狠準

【1.運動場館經營實務】

【2.場地管理實務經驗】

【3.櫃檯實務經驗】

結合運動中心場館實務分別針對經營、管理與第一線櫃檯業務三個不同面向,讓學員們挑選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參與學習,並由國民運動中心實際經營與管理者,將切身經驗分享,讓參與學員能最直接與業界對話。

 講師:

文山國民運動中心 張景智經理

大安國民運動中心 李 霖經理

中山國民運動中心 許雅婷經理

 ★產業現況剖析

【運動中心企業現況說明】

全台夯運動,目前由台灣各縣市政府及體育署輔助興建之國民運動中心已達28座,仍有1座已完工待啟用、8座興建中及8座規劃中的國民運動中心,由此可見運動在台灣已成蔚為盛行的國民風氣,也可預期未來的運動專業人才將炙手可熱,本課程特別邀請運動休閒管理公司總經理與運動中心執行長來向選手們介紹目前運動產業現狀並提供未來產業的發展狀況。

 

講師:

幼獅運動休閒管理有限公司 簡鴻檳總經理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 陳建宏執行長

蘆洲國民運動中心 余果萍執行長

 

※課程企劃與活動內容如有未盡事宜主  / 承辦單位得適時調整與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