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教育中心 加入我的最愛回首頁回救國團全球資訊網
夢想啟航.青年探索教育訓練員培訓計畫

讓青春為你譜曲

不虧待每一份執著與熱情

 

青年探索教育訓練員培訓計畫

開始為自己出征

  

培訓方式:

★探索教育在英國.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烏克蘭.捷克.挪威.荷蘭.芬蘭.立陶宛.澳洲.新加坡.香港.澳門等世界各地多個國家地區引起學習熱潮,透過情境式的培訓再輔以專業的引導技巧,能幫助學員或自我從經驗中學習成長,被譽為未來最有效率的學習模式。

★本計畫遴選大專以上,充滿學習熱忱的優秀同學一同參與,培訓合格後更可由救國團探索教育中心安排至學校.機關團體及各大企業擔任體驗式訓練課程助理等,讓你擁有讓人稱羨的探索教育訓練專長與實務經驗。

★運用探索教育精神,以活動體驗了解探索教育內涵,將經驗轉化為生命知識。

★課程將結合亞洲體驗教育學會助理引導員認證課程,4天課程內容在活動體驗中融入探索教育基本理論與觀念,除了活動體驗,更能強化自我理論基礎,完訓後可一次獲得救國團執行訓練員及AAEE助理引導員兩張結訓證書。

 

 

現在就開始渲染

帶著好奇的心 探索這個人與人的交集與

現在就為自己出征 喚醒心中的巨人!!!

 

詳細說明:

課程安排多位探索教育講師

針對體驗教育不同層面與層次進行說明

課程全程授課方式比例為活動體驗50% 講授25% 討論分享25%

運用體驗教育精神

讓學習不只聽講,更要從體驗中成長

讓參與學員由具體經驗中獲得知識與技能

並學習不同老師教學風格與系統

讓探索的起點從現在開始

 

預定課程表:

探索教育訓練員培訓計劃課程表

時間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08:10-08:30

學員報到(行政準備)

08:30-12:00

何謂體驗學習

基本引導技巧實例

處理引導中產生的問題

團體動力學

大團隊的引導示範

12:00-13:00

午餐時間、休息片刻

13:00-14:30

活動體驗主題

「團隊建立、目標設定」

引導團體討論

實務引導練習

14:30-16:00

活動體驗主題

「溝通協調、團隊合作」

引起學員對主題的興趣

引導員的角色與責任

16:00-17:00

體驗教育基本理論

引導反思與一般教學之比較

有效引導的原則


培訓時間:

(1)北區-台北場:108年8月2日至4日(星期五-日)

(2)南區-高雄場:108年8月10日至12日(星期六-一)

培訓地點:

(1)北區-台北場:救國團總團部(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69號)

(2)南區-高雄場:高雄市救國團(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89號)

報名網址:

(1)北區-台北場:https://youth.cyc.org.tw/camp_team/contents/646

(2)南區-高雄場:https://youth.cyc.org.tw/camp_team/contents/647

注意事項:

1.何謂探索教育?

近年來流行於企業訓練業界及學校教育領域的教學新趨勢,運用體驗學習的手法訓練學員成長,就業情報雜誌曾分析在國內有十億以上的市場產值,並將探索教育訓練員定位為未來最夯的十大職業之一。

 

2.探索教育訓練員要做什麼?

顧名思義就是要帶領探索教育訓練課程的人員,他除了需要具備課程的專業以外,更需要具備引導技巧,衝突處理與問題解決能力,溝通與表達能力,團隊動能提升能力,本次大專探索教育訓練員未來主要帶領課程對象為高中以下之青少年,並將提供企業實習之訓練員助教服務機會。

 

3.課程進行時間為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課程不過夜,若有住宿需求請自行提前安排。

 

4.晚上七點到九點安排工作坊與相關課程,工作坊可自由參加,極推薦一同參與。

 

5.參加對象?(年齡,教育程度)

 

大專以上(含研究所)在學學生或社會青年。

 

6.住宿環境?交通方式?

本營隊不提供住宿,交通需自行前往。

 

7.要注意什麼事項嗎?攜帶物品?

研習中請自備環保杯筷,穿著輕鬆衣物(不穿裙子高跟鞋),課程採取動靜穿插進行方式,會有活動,討論,講授等內容,每日結束需撰寫反思心得。

 

8.有行前,課程作業嗎?

既然參與研習,充足的睡眠以保持旺盛的精神是必須的,可以上FB大專探索粉絲專頁,先去了解何謂冒險教育?杜威又是何許人也,他的哲學思想是?

 

9.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ycuae/

 

報名費用:

 每人報名費NT3,800元整。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

請填妥本頁面報名表後以郵政劃撥並完成繳費

郵局郵政劃撥戶名:救國團活動專戶,帳號:14727124

並請於繳費完成後於繳費單空白處填寫姓名及營隊名稱後

將繳費單傳真至02-2596-5796,並來電02-2596-5858#260確認完成報名

 

(2)現場報名:

請至救國團各終身學習中心現場繳費報名

活動聯絡人:
救國團探索教育中心 張哲瑋講師  02-2596-5858#260   E-mail: s120611@cy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