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教育中心 加入我的最愛回首頁回救國團全球資訊網
曾文探索教育基地


曾文中心可安排公司研習課程、園區植物導覽、代辦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課程、親子互動DIY活動如水火箭、紙蜻蜓。另出租營火場、低空、中高空課程場地、規劃等,歡迎各公司行號來電洽詢! 

曾文探索教育基地~團體能動 潛能開發 培養群體合作精神

探索教育是一個團體合作的訓練,每個關卡須透過團隊合作及團員間的默契才能通過,是一個教育.成長.學習的體驗營,本基地有最完整的設備及講師群....可依照不同的授課主題規劃一系列的課程,歡迎喜歡挑戰自我及學習成長的好朋友一起組隊體驗。
洽詢專線:(06)5753431或cyctwyac@ms12.hinet.net

探索教育(Adventure Education)源自英國,發展於美國,九0年代引進台灣,是一種新興的教育訓練模式.有源於傳統的認知教育課程,為透過參與.體驗.互動的團隊學習架構,經由一系列具趣味性.挑戰性.創造式.學習性價值的遊戲.活動和課程,對於增進參加人員的團隊合作,創意思考、人際溝通、服務品質,領導決策、組織活力、問題解決、.組織績效等方面的技能與態度,效益卓著。

探索教育也是具有高度能量的團隊引導課程,有別於團隊活動,在專業的引導帶領下,從情境塑造,活動的執行,到經驗的分享、統整進而轉移到工作經驗和人生的啟發,促進自我的成長與組織的發展,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及行動力,都是最佳的選擇。

打造成功團隊之鑰
1.改善思考模式:啟發多元思維、增進創意與提高問題解決能力。
2.強化溝通技巧:在活動中增加傾聽.學會給予伙伴回饋。
3.增進信任感:由於建立信任感,學員更勇於體驗、嘗試未知的事物和參與較具冒險性的活動。
4.改善決策能力:透過活動中所塑造的情境,模擬評估訊息與決策內容的可行性,嘗試學習錯誤但不需付出太多的代價。
5.強化團隊工作:快速建立團隊,給予並接受團隊支持。
6.改善計劃能力:透過團隊激盪,決定目標的步驟,提高計劃的周全性。
7.強化領導能力:從情境中學習,強化引導團隊達成目標的能力。
8.提昇合作能力: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分工合作,放下自我.融入團隊,朝共同的目標前進。
9.激發團隊鬥志:情境掌握、凝聚共識、領導決策,塑造優質團隊文化。
10.落實執行力:透過問題發生,提出討論,取得共識,完成任務。

更詳細場地資訊,可至曾文中心網址:http://tsengwen.cyh.org.tw/